close

這天的行程是參觀土庫曼首都 Ashgabad 的獨立廣場; 1991年蘇維埃聯邦瓦解後, 身為蘇聯 一份子的土庫曼隨即成為一個獨立國家. 紀念國家獨立的廣場不但是觀光景點之一, 也是當地人喜歡造訪的勝地.  在我們聽完地陪介紹後沒多久, 一對新人被親朋好友簇擁而來. 新郎穿著現代西裝, 新娘卻著傳統新娘服飾; 頭上蓋了厚重的頭巾, 頭巾絶大部份是中亞人民家家戶戶都會有的手作紡織品, 這些紡織品大都作為桌巾, 被毯或地毯等的家用品, 只有前面蓋住臉孔的部份是白色縷花, 團友們好奇地私下議論紛紛, 都在猜測新娘能否看得到路. 不過, 她一直勾著老公的手, 一旁還有類似伴娘的女性隨侍, 應該不會跌倒才是.

IMG_0981  IMG_0980  

不只新人倆吸晴, 看得出來親友團個個極其慎重地盛裝以赴.  等大家都進來, 便以新人為中心, 圍成一大圓圈, 開始跳起傳統婚禮團體舞.  有些團友腳癢, 他們也熱情地邀請我們加入, 並自動讓出一角, 讓我們進入圈子共襄盛舉. 被歡樂氣氛感染, 我跳得滿身大汗; 這時, 有個個子和我一般高的西裝男士, 滿臉足以融化烏雲的笑容, 熱情地用他僅會的英語單字努力與我溝通, 比劃一會兒, 才知道原來他是新娘的大哥. 接著他引導我到他開的新娘車前, 並打開車門, 鼓勵我拍照.

IMG_0985  IMG_0982  

等我們大家都和新人合照後, 又看著另一對新人及親友團進來. 新娘大哥馬上向我介紹, 接下來兩對新人會合之後, 會互相行禮恭喜對方, 他還比手勢要我捉緊機會拍照.  可惜圍繞的兩隊親友團人群太多, 無法進去搶拍.

IMG_0987  

一陣喧鬧過後, 我們參訪時間已到, 領隊催促我們趕往下一個參觀點.  我連忙向新娘大哥道謝, 還好我們要離開了, 不然, 熱情的大哥搞不好會邀請我們過去吃喜酒呢.  

中亞多為內陸國, 夏天往往超過攝氏40度, 冬天又是酷寒的天氣, 唯有春天最怡人, 中亞人民多在此時舉行結婚典禮. 以下是身著現代禮服的烏茲別克新人以及由親人牽著的吉爾吉斯新娘.

 Uzbekistan Couple  Kyrgyzstan Bride  

 

arrow
arrow

    季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